這次到玉里住的是鏷石民宿
一來是網路上推薦這家民宿乾淨平實,
二來是他可以刷國民旅遊卡,
而我今年的額度還沒刷完,
就決定是他了!


在火車站告別了伊特和宗達,到行李房領我之前就先託運的行李,民宿主人開著車來載我。民宿離火車站有一小段距離,但主人會開車接送,民宿還有腳踏車可以自由借用,交通上不是問題。


民宿位在忠勇路上,是四棟連棟的透天厝所組成,白色的門進去就是接待櫃台和客廳,晚上我還在這跟主人家聊了好一會兒。

民宿大門


主人女兒帶我到二樓的房間,二人房佈置得溫馨素雅,電視、梳妝枱、咖啡包等一應俱全,牆上還有可愛的壁貼。

鏷石民宿二人房


旁邊的門出去就是四楝連在一起的後陽台,有洗衣機、脫水機可以自由使用,還有晾衣架,剛好可以洗我爬山的衣服。

洗衣晒衣的陽台


偷偷到沒人住的六人房去參觀,佈置得也蠻舒適的。

六人房


出門前主人女兒給了我一張玉里鎮的地圖,還告訴我哪裡有什麼好吃的,晚上回來在客廳聊天,主人家說他以前工作時有三年都在瓦拉米步道出沒,女主人也拿了自製的蘿蔔乾等請我吃,隔天的早餐也是女主人自己做的,有地瓜稀飯、豆漿,還有自製的玉米蒟蒻凍、水果等,算是營養豐富的早餐。

民宿早餐


吃早餐的大廳有很多杯子、茶具,晚上也可以在這邊聊天,桌子都是這種木雕桌哦~~

吃早餐的大廳


吃早餐時遇到一對騎自行車的情侶,隨口攀談了幾句,沒想到之後去爬大霸尖山時又遇到他們,世界真是太奇妙了!


整體而言,鏷石民宿算是乾淨素雅又不貴的民宿,主人家可以跟你聊天,也可以讓你自由活動,騎自行車、爬山或到玉里玩都可以去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