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行程邁入第三天。
今天也是早早起床,我們住的飯店對面就是富山城址公園,當然要起個早到對面去走走逛逛。

富山城址公園


在公園裡晃一晃,回到飯店吃早餐。本來想說住飯店不用吃醃漬物了,早餐應該很豐盛吧!可惜 Ana crowne plaza 的早餐空間不大,吃早餐還要排隊,餐點在我看來也僅是還好的程度,不像八年多前去北海道時每天的早餐都很豐盛,吃到不想吃~~可能真像導遊說的,黑部立山的行程吃的是全日本團裡最差的吧!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礪波的鬱金香公園,每年的四月底到五月初礪波都會舉辦鬱金香博覽會,跟花博很像,要收費才能進去參觀,裡面有各式各樣的鬱金香,很是美麗。

沒看過的鬱金香  


園區的範圍還蠻大的,還有一個鬱金香瞭望台,不過太多人在排隊,我們就不過去湊熱鬧了。在這邊走走看看也花了快二個小時,耗掉不少記憶卡的空間。

各式花朵  


接下來我們到金澤的兼六園去,石川縣金澤市的兼六園、岡山縣岡山市的後樂園、茨城縣水戶市的偕樂園是日本的三大名園,算是日本庭園造景的代表。所謂的兼六,就是兼有「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等六種意境的景,不過我們在這停留的時間不長,導遊只是匆匆帶我們走過這六個號稱的景,再加上我個人對庭園造景沒什麼興趣,所以只是走馬看花。

兼六園裡最著名的點  


倒是這小葉的楓樹,火紅得引人注目。

小葉的楓紅  


兼六園的對面就是金澤城,剛好是日本的黃金週,遊客還蠻多的,還有設臨時郵局,在這邊買到了金澤限定的明信片。

金澤城  


兼六園外的街道上有一些紀念品小店看起來還頗吸引人,不過時間不夠我們逛,因為接下來的行程就是要去世界遺產-白川鄉合掌村啦~~

合掌村的房子 


合掌村的房子屋頂呈現60度的斜角,狀似二個手掌合在一起,目的是為了預防冬天的積雪將屋頂壓垮,到了冬天積雪時這裡就成了童話世界裡一幢幢的薑餅屋了~~雖然沒能有幸見到,但還是很漂亮,而且很多房子都還是有人居住,村子裡也有民宿,也許有機會能來住住看!

白川鄉合掌村 


這裡的水溝很清澈,水裡居然還有鱒魚!我們先到神社去,又到要收費的和田家走走。除了在村子裡逛逛外,最好的 view 就是上到荻町城跡展望台俯瞰整個合掌村了。但是從下面的停車場走上展望台是爬坡,我們的時間又不太夠,只能趕忙衝上展望台去,害我媽因為跟不上只走到半山腰,這就是跟團的壞處啊~~

合掌村的水溝蓋真有特色 
          ▲連水溝蓋都很有合掌村的特色


喘噓噓的上到瞭望台,合掌村的全景一覽無遺,真的很像童話世界!

由眺望台往下望  

由眺望台往下望 


瞭望台再往裡面走一些還有一間小神社。

眺望台旁的神社 


拍過照片,回到村子裡,也沒什麼時間逛逛小店了,買了合掌村的風鈴送給朋友,還看到有居民在整修屋頂。

有人在翻修屋頂 


上了車,今天要住平湯溫泉 中村館

今晚住平湯溫泉  

這個溫泉旅館的溫泉設施比第一天的好一點,戶外的女湯有比較多池,但我覺得還是比不上之前在北海道住的溫泉飯店咧~~照例今晚在啤酒跟零食中度過,明天再早起去逛一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