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4月29日,今天是此行的重頭戲-立山雪壁。
早上起了個大早,先在飯店附近晃一晃,清晨的空氣有點冷冽,遠方的山頭積了皚皚白雪。

早起在大町溫泉鄉閒晃   


走到附近的寺廟,旁邊還有小溪流,想必水一定很冰冷。
路旁的行道樹是櫻花,白色、粉色開得燦爛,配上藍藍的天,今天一定是好天氣!

白色櫻花  


從大町溫泉鄉到今天的起點扇澤車站只要約20分鐘的車程,一直搞不清楚這地方到底叫黑部立山還是立山黑部,原來只是出發點的不同。黑部指的是黑部水壩或黑部湖,如果是從扇澤這邊出發,就是從黑部到立山,若從另一邊的立山車站出發,就是立山黑部啦~~

map01 price      
        (圖片引自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 


今天我們從扇澤出發,誠如上圖所示,會經過黑部水壩、黑部湖、黑部平、大觀峰、室堂、美女平,最後到達立山車站,整個行程將會搭到六種交通工具,而最有名的立山雪壁就是在室堂車站。


從大町溫泉往扇澤的路上已經可以看到路邊森林裡的殘雪,到了扇澤車站,滿滿的都是人,除了外地來的遊客外,適逢日本的黃金週,本地的遊客也不少。

扇澤車站擠滿了人  


首先我們坐的是關西無軌電車,這是用電力驅動的巴士,上方還有像火車一樣的集電弓,穿過了隧道來到黑部水壩。

隧道電力巴士  


黑部水壩是日本最高的水壩,為了保護這邊的自然環境,只能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到達這裡。

黑部水壩    


走過黑部水壩,前方就是因為水壩興築而形成的黑部湖,湖面還結著殘冰。

黑部水庫  


走到黑部湖車站,接下來要搭地下纜車到黑部平。這個地下纜車是階梯式的,全程都走在隧道中。

隧道欖車  


到了黑部平,其實才11點出頭而已,但是因為只有這邊有供應餐點,各家團體的用餐時間又要錯開,所以我們就先在這邊用餐。餐點是九宮格加上小火鍋,所謂的小火鍋其實只是熱湯,因為食材運送不易,所以對餐點就不用太苛求了~~

午餐在黑部平吃九宮格  


用完餐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到外面的平台去踩踩雪,meili 還遇到參加別團的以前的同事,這樣也能遇到,到底是這個時段太多台灣人來這裡還是meili 交遊太廣闊呢?


下一個車站是大觀峰,從黑部平到大觀峰要搭乘空中纜車,這個空中索道的特色就是中途完全沒有塔柱,但是人太多了在纜車上根本動彈不得,沒辦法看外面的景觀。

空中攬車  


大觀峰有個觀景台,可以看到遠遠的下方就是我們早上經過的黑部水壩及黑部湖。對面的山加上了皚皚白雪,輪廓更加的明顯。

遠望黑部水庫  


下一站是室堂,從大觀峰到室堂走的是穿越過立山的隧道,隧道巴士的椅子還會發熱,讓人坐起來感覺比較溫暖。室堂是我們待最久的地方,立山雪壁就是在這裡。領隊先跟我們大致介紹一下,並說了集合時間地點,接下來就放牛吃草啦~~我們看到大家都往雪壁的方向走去,就決定反其道而行,先到另一邊去。這裡的雪壁雖然沒有那麼高,但地上都是積雪,還有要滑雪的人扛著雪橇走過去,也是蠻壯觀的!

雪壁  


我們去蓋了雷鳥的腳印章,接著就去看雪壁。今天的雪壁最高的地方有17公尺,還有人車分道,高原巴士就在旁邊行駛。

高原巴士  


室堂車站有賣一種叫星の雫的牛奶杏仁果,是別的地方看不到的,不能免俗的也買了回家。採買了一些紀念品及伴手,就要搭上高原巴士到美女平了。


其實從室堂到美女平一開始都是沿著雪壁旁的山路在走,景色還蠻漂亮的,車上也會播放影片介紹現在到了哪個景點,但可能是因為一整天都在看雪覺得看夠了,也覺得累了,就一路睡睡醒醒的到了美女平。從美女平到立山車站本來是要搭電纜車,一樣是傾斜階梯式的只是不是走在隧道裡,但因為太多人在排隊了,如果一定要搭會等很久,所以導遊徵求大家的同意後,決定繼續搭巴士到立山車站,所以我們少搭了一種交通工具咧~~


司機在立山車站等我們,他從扇澤一路開過來,聽說也是要四、五個小時,路程還蠻遙遠的。今天晚上我們住富山市,吃飽飯後我媽在房間休息,我們則是到附近逛逛。日本的店家都很早就休息,百貨公司早已關門,只剩下一些居酒屋,我們找到一家藥妝店,就開始先採買一些,免得第四天在名古屋時沒時間,結果大家的想法都一樣,藥妝店裡都是我們同團的人~~XD


買完後在路上看到輕軌電車,我一直很想坐坐看,但又沒研究路線,於是就搭上車坐了二站,再下車走回來....

富山市輕軌電車  


車子內部,有像神隱少女坐的電車嗎?

車內  


散步回飯店,人行道上還有腳踏車的標誌,人家的標誌怎麼這麼美~~

地上腳踏車道的標誌  


晚上就在啤酒與零食間度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