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去日本已經是8年多前的事了,那也是我第一次出國。
冬天的北海道下滿了雪,我媽看得很開心,
但卻在回國的前一天晚上滑倒手骨折,休養了好一陣子。
這次雖然已經是四月,看不到漫天白雪,但還是可以看到堆積得很高的雪壁。
今年是媽媽的七十大壽,就用出國來慶祝吧!


2012年4月28日,早上從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搭長榮的飛機直飛日本名古屋,這是我們第一次搭商務艙,位子真的好寬敞,不用擠在窄窄的椅子上,到了名古屋機場也有服務人員幫我們把行李從輸送帶上拿下來,果然是貴賓級的禮遇!在遊覽車上導遊先發給我們這五天行程的地圖,今天的行程是惠那峽及馬籠宿。


惠那峽看起來像個水庫,導遊介紹這邊有著奇岩怪石,但我們沒有坐船,所以感受不太出來。加上到的時候太陽好大,大家走起路來都意興闌珊,匆匆走了步道拍了照,就躲回陰涼處吃冰去了。四月底的日本本來以為應該稍有涼意,沒想到太陽大到讓人受不了~~

惠那峽  


接下來到馬籠宿時太陽比較沒那麼大了,比較可以悠閒的逛逛。在這邊看到二棵盛開的櫻花,現在這個時節應該是櫻花季的末期了,雖然沒有看到一整片的櫻花,但幾乎每天的行程都還是有櫻花可看。

櫻花開的燦爛    


馬籠宿幾乎都是傳統的日式建築,順著鋪著石板的人行步道往下走,二旁的商店亦充滿了日式風味。

釀酒

小燈籠  


這邊有一家仙貝專賣店,有好多種現烤仙貝,meili 買了小仙貝,酥酥脆脆的很好吃。

小仙貝  


下到停車場旁,還有二間紀念品專賣店,在這邊發現郵筒,跟蘆意龍拍一張。

蘆意龍跟郵筒來一張  


接下來要拉車到大町溫泉鄉,因為距離比較遠,所以晚上八點多才吃晚餐。好處是明天要去黑部立山車程只要20分鐘,不用一大早起來坐車。今晚住在ホテル からまつ荘,雖然是溫泉旅館,不過溫泉區只有小小一塊,讓人好生失望,虧導遊還說今晚住的是這幾天最貴的飯店呢!


晚餐看起來菜色不少,不過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吃醃漬的東西。因為這個地區每年有將近半年被冰雪封住,所以一有新鮮食材當地人就會以醃漬的方式保存,因此這次行程的食物醃漬物佔了大多數,難怪導遊會說這個行程是所有日本團裡吃最差的呀~~

第一天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