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jpg
                 (圖片引自親山步道主題網

關渡親山步道和忠義山親山步道的地圖是畫在一起的,顯見二個步道可以連走。
但看了別人的遊記,發現關渡親山步道全程都走在柏油路旁,根本不像在爬山,
而且還要吸汽車的廢氣,看了就不想走。
後來發現藍天圖集有地圖可以連走忠義山跟貴子坑,
就決定偷吃步一下,一次集三個章了。

北投行天宮
2009年12月13日,早上從北投行天宮出發,這是行天宮的北投分宮,人也比行天宮少了許多。
不過今天遇到建築師公會的忠義山健行活動,他們從面對行天宮的右側階梯往上,
為了錯開他們,我先在廟裡參拜了一下,之後就從面對行天宮的左側走林間階梯往上。

往忠義山 
親山步道的地圖這一段畫的是中央北路四段30巷的柏油路路線,
我走林間階梯接上產業道路,到盡頭後左轉一小段泥土路,最後也是接到30巷底的晴山網球場。
左轉就可以看到關渡親山步道的打印台,在這邊蓋了今天的第一個章,
晴山網球場前小廟旁則是可以遠眺淡水河口。
遠眺淡水河口

回到忠義山步道,因為旁邊有個楓丹白露社區,所以登山口就叫楓丹白露登山口。
從這邊開始走一小段階梯,就會變成泥土步道,也就是所謂的一線天。
步道旁綁了一些繩子,我往上爬比較用不到,建築師公會繞到山頂往下走的就多少要拉著繩免得打滑。
一線天

這一段路雖然是上坡但是路程不長,大約十分鐘就會到達山頂的陳氏墓園。
這邊有一大片的草地,還蠻適合野餐的,不過遮蔭的地方不多。
在忠義山的打印台蓋了今天的第二個章,也找到了打印台附近的市12三角點,
只是忠義山有二顆三角點,另外一顆在往小坪頂的路上,看到路旁一堆登山路條鑽進去就看到了。
月.jpg

順著泥土路往小坪頂的方向走,出了鐵門後就是稻香路。
沿著稻香路向上,在快到國華高爾夫球場前的轉彎處看到一條小路,沒有路條也沒有指標,
走近一看意外的發現了二潭小水池,雖然水裡面有好幾個廢輪胎,但水看起來還蠻乾淨的,
不僅有白鷺鷥在旁邊,水中的樹影亦清晰可見。
無意發現的水池

過了國華高爾夫球場,往停車場旁邊的練習場走,先會看到樹上有往小坪頂的指標,
接下來跟著路條走,就會接到貴子坑親山步道的涼亭了。
接上貴子坑親山步道

這個涼亭也就是下圖中貴子坑露營場左手邊的涼亭。
map-s.jpg
               (圖片引自親山步道主題網

接下來往打印台的方向走,路況是平緩的石板路,
旁邊還有小水圳的水緩緩流動著,加上遊人不多,走起來感覺很舒服。
路旁有水圳

地圖上在往打印台的路途中有條岔路往小坪頂山,不過可不要被路上的往小坪頂路牌給騙了,
真正的路是在三慈宮旁邊的階梯往上,階梯結束時看到右手邊樹上很多路條也不要太高興,
小坪頂山的三角點是要在往前,看到左手邊很多路條時鑽進去才是正確的路。
不要像我一開始看到右手邊一堆路條就一直找....
a.jpg

回到貴子坑步道,經過幾個可能有落石的路段後,打印台就在眼前了。
在這邊蓋了今天的第三個章,大屯山系的親山步道章就算是蓋完了。
貴子坑親山步道打印台

回程就是一路往下的階梯,一開始要下到橋那邊的階梯有點溼滑,我還在這裡摔了一跤....=_=
有點溼滑的橋,我在下樓梯時滑了一跤

順著階梯往下走,不知道是摔跤的關係還是階梯設計不佳,總覺得走起來腳步不是很順。
階梯的盡頭就是貴子坑水土保持園區,和露營區是連成一片的,蠻多人攜家帶眷在這邊野餐嬉戲。
貴子坑水土保持園區

最後走到秀山路口搭公車回到北投行天宮,就算是完成了今天的忠義山貴子坑連走啦~~
回程不想走高速公路,就開著車過關渡大橋走西濱回桃園。
經過林口火力發電廠看到106縣道的指標,想到這是桃園的單車族練腳力的地方,
我也從高中有一次坐錯公車經過後就再也沒走過了,於是彎進去兜兜風,
還看到一大片的向日葵和波斯菊及油菜花。
106縣道上一大片的油菜花

二者的是漂亮的觀賞綠肥

走到林口,再從警察大學旁走楓樹坑回桃園,看到虎頭山上一片芒草,今天過得真是充實呢!
走楓樹坑回家,虎頭山上也是一大片芒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