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美的早晨熱鬧非凡,天還沒亮公雞就已經迫不及待的啼叫了起來。
我早早起了床,又開始在附近的小路逛了起來。
走到隔壁的越南大骨湯麵旁,矮牆裡的小羊正頑皮的在矮牆上跳上跳下的,
跟前一天看到乖乖在那邊吃草的形象完全不同。
羊的曈孔很小,眼珠子中間就小小一顆黑黑圓圓的,看起來就很無辜,
而且羊真的是跪著吃奶的哦~~
七美好多羊

今天是星期一,學生們都要上學,所以路上看得到騎腳踏車或由父母載著要去學校的。
我跟著他們走,看到一戶民宅停了好幾部機車,走近一看原來是早餐店,
不過外面完全沒有招牌,看來是當地人才知道的囉....
隱藏在民宅中的早餐店

轉個彎看到大嶼民宿就在路邊,再往前走則是七美鄉公所。
看看時間該回去了,回到希拉 meili 卻說她同學出去了二個小時還沒回來,
於是又騎上機車到處晃了一下,也因此看到了早晨月鯉灣的金光閃閃。
早晨的月鯉灣

我們先到南嶼城,這是以前來到七美的人為了紀念先人開墾的艱辛而建,
有點巴洛克風格,裡面還設了溜冰場及表演場。
南嶼城

昨天經過下巷時看到蠻多人的,小羊也在懸崖邊靜靜的吃草。
今天過去時有蠻多人在海邊垂釣,我們也沿著步道走下去看看壯觀的玄武岩。
下巷玄武岩

本來今天打算搭下午一點半的交通船回馬公,有一個早上的時間可以再悠閒的逛逛七美,望安就不去了,
不過在經過七美人塚時突然發現有二台遊覽車,路上也多了其他遊客的機車,
一問之下原來今天風浪比較小,民營快艇有開船,因此把遊客帶來。
大多數的遊客都是搭快艇在一天之內跳島七美、望安再回馬公,行程來去匆匆,
七美也因為這些遊客頓時失去了悠閒的氣氛,跟昨天下午差好多啊~~
大夥在詢問之後,也決定早點離開七美,跟著快艇到望安去走走。

回馬公搭的東北快艇 
今天有開的是東北跟海安的快艇,我們搭上東北的船,遇到風浪時有點像在坐海盜船,
還好快艇速度快,約半小時就到望安了,我們決定不租機車,坐遊覽車聽導覽。
不過這個時間到望安還真有點尷尬,一坐上遊覽車第一站就是先到碼頭邊去吃飯....
而且遊覽車的導覽就是在車上告訴你那個建築物是什麼,那邊有什麼水庫,到了定點還是自己下去走,
有點被騙了半個小時的感覺,下次還是自己租機車吧~~

吃完飯第一站先到中社古厝,中社古厝舊名花宅,我比較喜歡花宅這個名字。
這邊保存的最完整的就是曾家古厝了,雕欄玉砌非常華麗。
望安花宅的曾家古厝

另外有一棟房子則裝飾了魚骨,之前同事來玩時我有看到照片,當然也要留影一下!
望安花宅有特色的裝飾

離開了花宅,接下來我們到天台山去。
其實這二個景點我們11年前都來過,也一樣是搭遊覽車,
過了11年,導遊最推薦的也還是這二個景點啊....
天台山鋪了木板步道,不過我對仙人的腳印實在不感興趣,只想找尋記憶中的海洋。
11年前也有來 

所剩不多的時間,遊覽車載我們到綠蠵龜生態保育中心去,
我只顧著蓋章,裡面很快的走馬看花一圈,就要上船了。
這次在望安真的是來匆匆去匆匆,跳島的行程果然不太好玩,
連爆米花球都沒買到,下次還是在這邊待一天吧!
對了,realivy 11年前來疑似掉了錢包還讓條杯杯載著去找錢包的那個派出所還屹立在港邊哦~~

接下來我們到虎井去,只停留一個小時,就沒必要坐遊覽車了。
我們在港邊人家的小巷弄中走走晃晃,遇見了到澎湖以來最多的貓。
他們或坐或臥,相同的是都非常慵懶的晒著太陽。
20091009澎湖.jpg 

回到馬公前再去看了桶盤的玄武岩一眼。桶盤的玄武岩

回到馬公,到博明放好行李,接下來就是名產採買之旅啦~~
趁著買完名產的空檔,走了好遠到了澎湖故事妻去,
11年前來時在這邊逛了好久,這次只能匆匆買了名信片就要踏上歸途了。
總覺得還有好多地方沒去啊....下次再來個悠閒的澎湖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