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東西收一收就準備到崎頭碼頭去,今天安排的是東海的行程。
一筆站長還蠻推薦銀海快艇的東海行程,但銀海主打東海一日,半日的行程要看狀況。
之前也先問過成發遊艇,也說半日的行程要到時候看天候。
後來博明幫我們安排了瑞泰遊艇的東海半日行程,瑞泰以前都是在北海吉貝,
今年開始多了東海的行程,半日的行程就是抱墩、潮間帶探索和東海巡航,一日就再加水上活動,
有看過網路上人家的分享,我主要就是想安排抱墩、潮間帶探索,還蠻符合我們的需求的。

騎車到了崎頭,從往水族館的路騎進去就會看到瑞泰遊艇的招牌。
大家怕風浪太大一早就各自吞了暈船藥,不過我們是先去潮間帶探索。
每個人都發了膠鞋、工作手套,再加上水桶和夾子、湯匙等工具,就準備下海了。
主要配備:手套膠鞋水桶 

今天風還是很大,也沒有太陽露臉,大家上半身其實都穿著外套。
瑞泰的帥哥先說明一下抱墩的方式,接下來就開始圍網子搬石頭了。
先用網子把墩圍起來 

所謂抱墩,就是利用魚會找洞藏身的習性,把礁石不規則的疊成一個墩,
先用漁網把墩圍起來,再把漁網裡的礁石一顆顆拿出來,最後收網時就可能有魚蝦在裡面。
把石頭拿出來時記得要丟在同一塊區域,才能再形成另一個墩哦~~
墩裡的魚 

瑞泰的人員說每個人都要拆一個墩再疊一個墩,不過我們都還蠻偷懶的,
只有阿淵和同團的其他遊客很勤快的搬石頭,我們都在旁邊袖手旁觀....
再把網子裡的石頭丟出去

我們在這邊翻翻石頭,就有好多大小螃蟹躲在下面。
翻翻石頭可以找到螃蟹

走一走突然發現一隻海參在石頭上吹風,不過沒有太陽晒。
某種海參

另一個墩裡捕到的長角的魚,瑞泰的人其實都有介紹這是什麼魚,不過我一隻都記不得..
長角的

白白黃黃的是附著在石頭上的珊瑚,還活著的珊瑚看起來軟軟的。
活著的珊瑚

在某一個石頭縫中發現了二隻小丑魚,費了一番功夫才把他抓出來。
找到小丑魚

這是我最想看到的河豚,不過這隻河豚脾氣太好了,怎麼逗弄他就是不肯把刺張開,一臉無辜。
好無辜的臉

漂亮的海星,好小一隻。
漂亮的海星

我們在這邊玩了一個多小時,離開之前我們把所有抓到的魚統統放回大海。
瑞泰的工作人員還不錯,還會篩選遊客抓到的東西,不讓遊客危害到這邊的生態,
之後就上船,準備去東海巡航了。

第一站先到澎澎灘,這在夏天是東海熱門的水上活動的地點,但今天冷冷清清只有我們。
澎澎灘大部分是由死掉的珊瑚所組成,少了碧海藍天,看起來也沒那麼美麗了。
夏天時很多業者在這邊帶水上活動

接下來我們到鳥嶼去,一上岸就看到滿地的丁香魚。
鳥嶼晒丁香魚

島上大多是老人家,年輕人都到外地奮鬥去了。
瑞泰的人員為我們介紹廟宇外面的斗,還帶我們去看了一棟裝飾得很有特色的房子,
主人家用浮球、貝殼等把家門口佈置得很漂亮。
有大螃蟹

繞了一圈回到港口,在岸邊看到一隻人家捕獲的河豚,
這一隻的脾氣就比較不好,只要一離開水面就氣鼓鼓的張開刺,非常可愛!
在港邊看到鼓起來的河豚

在回去之前,船長又帶我們從海上看員貝嶼的玄武岩節理,向外散開好像裙擺一樣。
員貝的玄武岩節理

回到本島,我們到昨天預定用餐的美東芳牛肉麵去,沒想到下午一點多牛肉就快賣光了。
老闆娘是四川人,牛肉好吃麵也很Q,難怪生意這麼好!
因為有人要去拿昨天刻的印章,再加上張雨生故事館禮拜一休館,
今天不看的話,明天如果一大早去七美,就沒機會看了....
而且南環的蒔裡到風櫃今天T1賽車封測,最後就決定不去南環,逛逛馬公市。

張雨生故事館
張雨生在澎湖出生,張雨生故事館位在篤行十村,就是他以前住的眷村的家。
裡面展示了他的家書、手稿,還有歷年的專輯及一些照片。

觀看舞台劇演出的資料
這一間房間展示的是他的劇場作品,包括天龍八部之喬峰、完全幸福手冊、淡水小鎮等。

口是心非的造型
牆上中間是口是心非專輯時的造型,如果你沒離開,現在流行樂壇又會是怎樣的光景呢?

張雨生故事館旁邊就是潘安邦的老家,不過因為澎湖縣政府跟潘安邦之開有些糾紛,比較沒有整理。
之後在順承門拍張照片,我回家後找到一本書裡有順承門1910年的舊照片,看得出整修的痕跡。
a.jpg

我們在四眼井停留了一下,四眼井其實是一口井,只是有四個口,方便取水。
四眼井

來這邊當然不能錯過有名的乾益堂藥膳蛋,順便又吃了旁邊的仙人掌冰淇淋。
四眼井旁有名的乾益堂藥膳蛋

順著中央街往下走,雖然名為老街,但重新整修過的總是失去了老街的味道,跟三峽有點像。
著名的天后宮、施公祠、萬軍井等都在這邊,不過我們只去看了加了鐵皮屋頂保護的天后宮。
天后宮

這個是老關稅局,現在關稅局也還是在這邊辦公哦~~
老關稅局

老郵局,不過現在是中華電信在使用,讓人有種走錯地方的錯覺。
老郵局

在港口邊看到臺華輪,我們11年前來澎湖的交通工具,連汽車都可以載過來。
過了那麼久,似乎也沒什麼改變。
臺華輪

逛一逛天色又要黑了,本來今天安排南環,所以訂了山水的星海民宿。
往山水騎去,沿途並沒有星海民宿的指標,繞了一小下才找到。
分配好房間,民宿主人說附近有個金鎖港小吃,不過要先經過一段很荒涼的路,
winning 還跟阿淵說三分鐘內如果出現吃的我給你打,結果餐廳就到了....

雖然瑞泰的人一直恐嚇我們說明天去七美大概會吐個三五次,我們還是決定照原定計畫走。
晚上就在看超級偶像猜分數罰吃沾醬油的鹹餅中度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