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搭8點的立榮 
2個月前就訂好了立榮8點往馬公的機票,meili 還不小心訂錯票白花了退票的手續費。
2009年10月9日,在怪颱芭瑪要走不走的疑慮中,我們還是飛往了菊島。

這次旅遊大家分別來自桃園、台北、台南及高雄共12個人,北部的人先到馬公,
由今天要住宿的船屋民宿主人陳扶氣大哥的兒子先接送我們到船屋,再等候南部來的人過來會合。
船屋民宿老闆的春嬌茶室 
這是陳扶氣大哥蒐集寺廟元素組成的春嬌茶室內部,我們在這邊喝風茹茶邊聊天邊拍照,
等南部來的人過來之後,陳大哥的兒子就先載6個人到馬公市去租機車。
等騎到車加完油再回到船屋,大家早就餓的哎哎叫了....
安排的行程暫時丟在腦後,船屋附近的日新餐廳就是我們的第一選擇了。
嘿~~可不要以為我是看到有吃的就進去哦~~日新也是網站上大家還蠻推薦的呢!

吃完飯都快一點了,北環的時間根本不夠,走到哪就算哪吧~~
所謂北環,指的是從澎湖白沙鄉一直到西嶼鄉的這段路,
心裡想著中屯風車明天要到東海時還可以來,所以第一站就直接到跨海大橋。
澎湖的季風很準時,過了中秋節之後東北季風就下來了,
雖然十月只是季風初起的季節,但不知是否加上芭瑪的影響,風非常的大!
騎著機車有時還會被吹到偏離車道,所以時速大概只能維持在四十幾公里,完全不用擔心超速。

騎了很久終於到了跨海大橋,拍個照之後就去旁邊吃易家仙人掌冰,再到通樑古榕去。
通樑古榕有400年的歷史,全部只有一棵樹,其他全部是氣根,開枝散葉的非常驚人!
通樑古榕 

越過跨海大橋之後,我們轉進往小門地質館的路。
這邊應該算是迎風面吧....風真的 非 常 大
小門這邊也有有名的阿虹仙人掌冰,不過風太大了,沒人想吃冰。
快站不穩了,風真的好大 
看看這身裝扮,可不是用來遮陽的!風真的讓人都快站不穩了....

小門鯨魚洞
小門鯨魚洞,來的時候風正大,海浪一陣一陣的拍打在石頭上,鏡頭也被海水濺濕了。
我們到旁邊的地質館晃了一圈,聽館員說旁邊的小門國小只有8個學生,不過有十幾個老師....

離開了小門,本來排的行程是打算走濱海公路的,不過這種風實在不適合....
沿著203線道來到二崁古厝,這個聚落算是澎湖保存得很完整的古厝。
有人在這邊拍戲,看來又是懷舊風格的偶像劇,後來發現是田中千繪。(不是畫面中這位)
二崁古厝

牆上的瓦片上寫著二崁褒歌,之前看 MIT 台灣誌時,這邊的老奶奶真的會把褒歌用唱的..
二崁褒歌

二崁有名的除了古厝、褒歌,還有二崁傳香,不過可能天氣不好,外面沒有在晒香。
二崁傳香

走到這裡已經下午四點多了,大家決定回馬公去吃飯。
在經過跨海大橋時風真是大到讓人忍不住想罵髒話,進到馬公市區後才比較感受不到風的威力。
我們到觀音亭去看落日,還遇到一隻很可愛的黃金獵犬。
觀音亭的虹橋落日 

晚上我們到清香餐廳去吃飯,吃飽後到旁邊的菊島之星去逛逛,然後到市區的石醞文石館去參觀。
之前來澎湖有刻了印章,不過是在吉貝刻的,這次也沒想到可以刻什麼,就都沒買了。
買了黑糖糕跟鹹餅等回船屋民宿,winning 還堅持要看"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完結篇,
我則是看著看著就進入夢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