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is 特地寄了親山步道手冊來給我,
看了看內容,去過的只有天母古道,以及高中時去過軍艦岩。
剛好高中同學從大陸回來說要聚聚,
2009年6月13日,趁著上台北的機會,挑了中正山步道要來練練體力。

map.jpg
               (圖片引自親山步道主題網

中正山親山步道位在陽明山國家公園範圍內,登山口有7個之多。
我挑了郵政訓練所的登山口,從捷運新北投站順著泉源路往上走,
看到左方郵政訓練所的牌子後岔進左方的小路,過了挹翠橋再順著路走就會看到郵政訓練所。
郵政訓練所登山口 

從郵政訓練所登山口起登,右手邊有鋪著石板的步道指著往法雨寺,
不過我則是順著柏油路往前走,經過幾戶民家後,就出現了通往登山路的石階。
通往登山路的石階 

今天沒什麼太陽,可是天氣很悶,走沒多久就汗流浹背的..
雖然帶了D80,但流很多汗很累的時候根本不想拍照啊~~
難道我的D80上不了高山了嗎..

石階.. 
穿過登山路,接上另一頭的石階,才第一次遇到其他的人。
穿著短褲汗衫就來了,看來應該是住在附近的人吧!
住家附近就有一條親山步道可以親近也還蠻不錯的呢~~

第二次接上登山路,往右邊走經過張公聖君廟和詹氏宗祠,
就到了位在143-2號旁的十八份山登山口。
從這邊上到中正觀景樓只要1.5K,路程雖然短但全部都是階梯,走起來也是頗累人..
從十八份山登山口到中正山只有1.5K

0.5K附近有一座涼亭,剛好讓人累了歇歇腳。
坐在涼亭裡微風徐徐吹來,舒服到不想繼續走了..真想在這裡睡上一覺。
不過只剩下1K的路程而已,頭都洗了怎麼可以輕易放棄呢?
汗也稍微乾了一點,還是走吧!

木炭窯遺址,近期有整理過 
半路上有個木炭窯遺址,看起來近期有整理過,保存得還蠻完整的。
1K附近有人放了一桶茶,還有水龍頭可以洗洗手臉。
水我自己有揹,但水龍頭對我可是救星啊..
於是又趁機偷懶在這休息了好一會兒..

廢棄的廟宇 
看到這座廢棄的廟宇,就知道中正山觀景樓快到了,
我很想加快腳步,但還是力不從心的慢慢龜速前進。
經過了一個岔路口,取左邊往觀景樓走,就會看到中正山的三角點,低調的立在觀景樓旁。
三角點

一走到觀景樓就看到一群人背著大背包往大屯山的方向走去,
也難怪,從郵政訓練所到中正山短短的路程就要爬升五百多公尺,
再加碼走大屯山的話真不失為爬大山前訓練的好地點,下次可以試試看。
另外一群山友則是佔據一方煮茶聊天並分享帶上山來的各種食物,
上了山,慾望降低,喝杯熱茶就覺得幸福了,這不就是最簡單的快樂嗎?
山頂瞭望台的展望,淡水河沿岸盡收眼底 
觀景樓倒是真名不虛傳,淡水河沿岸的景色盡收眼底。
646公尺的高度,出海口、八里、觀音山、北投地區等盡在腳下。
雖然說文化大學後山也能看到這樣的景色,但用自己的雙腳走上來,更覺得來不易啊!
有個老外也是背著大背包一個人上來,我則是邊吹著風邊吃著帶上來的芒果。

12點整,該下山了..問明了往停車場的路,走著走著一下子就到了。
停車場這邊該算是上中正山最短的路程了,開車開到登山路底,走一下就到了。
我直覺的往停車場的涼亭方向走,在靠近涼亭的石頭步道上看到親山步道的鐵牌,
不假思索的就順著路往下。

下山的秘境 
我以為這條親山步道都是石階,可是我走的路接下來就都是泥土步道了,
途中不斷的穿過登山路,然後在路的另一端尋找登山路條再往下。
找不到路條就順著登山路走一小段,又會出現路條往下,偶爾步道上還會出現古樸的石階。
所以雖然覺得我走的路怪怪的,還是順著路一直往山下走。
竹林小路

走著走著,突然在接到登山路的路旁就看到親山步道的打印台,倒是得來全不費功夫。
只是接下來我在登山路上轉錯邊,雖然一樣是下山,但卻讓我繞了好大一段路,
最後才接回郵政訓練所登山口,和同學的約是註定得遲到了~~
回家來看看網路上人家的行程,好像我下山走的路也沒錯..
上山都石階下山都泥土路,倒也算是減輕點膝蓋的負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