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有個幼稚園同學要結婚了。
是的,幼稚園同學,你沒看錯。
我在她家隔壁出生,雙方父母也都認識,
小時候每年我們都會互寄聖誕卡片,就一直斷斷續續的聯絡著。
去年底的卡片上,她寫著交了一個男朋友,今年就要結婚了。

我跟我媽說,她突然有點爆發似的大聲說:
人家都要結婚了,只有妳這麼沒用連個男朋友都交不到,
要就趕快結婚結一結,省得妳也煩我也煩,還要擔心妳嫁不出去....

最近我的 D80 到當鋪去走了一圈,我對著我哥發了一頓脾氣,
我媽也只能唸一唸,根本拿他沒輒~~
可能她也覺得無力,就要我乾脆趕快嫁一嫁吧!

只是,姑且不論我現在連個對象都沒有,就算真的結婚了又如何?
這裡就不是我的家嗎?家裡的問題我就都不用管嗎?
我也很想不要管,可是我們家就這麼三個人啊..
如果為了不想管而去結婚,恐怕也只是讓問題變得更複雜吧!

我該換個角度想,認為我哥也算是開拓了我的視野,
讓我接觸到有些人一輩子都不會遇到的鳥事嗎?(嘆)


---------------------------------------------------------------------------------------

     無題   詞:陳陸輝  曲:張雨生

   司機把月票截去一格 我卻將缺口留給記憶
   一格一個旅程    一個缺口一個痕跡

   看車在夾縫中穿梭  思緒也隨漫天遊走
   想呼吸點自在的空氣 吐納間仍擺脫不開那片天空
   而熟悉的身影    今夜又將孤獨倒在月影婆娑中

   車開了才知指南山麓是這回的終點
   而我七百多個日子的漂泊
   卻沒有給我一個答案
   何處是我的歸途

   蠻以為握住這塊冰就握住一季清涼
   蠻以為想過該走的路就掌穩一世方向
   卻總在冰融盡的剎那
   點醒了一再沉睡的我

   在一連串的忙碌奔波
   在無止盡的四處穿梭
   我好希望有本空白行事曆
   滿滿地填上屬於我自己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