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li 和 ping 總是說我比較會找玩的地點,所以都叫我排行程。
大家都覺得我很會玩,但我去過的地方其實不多,
就因為台灣還有太多地方沒有去過, 太多美景還沒有看過,找地點當然就不是難事啦~~
上次帶她們開著 meili 的小藍到新竹五峰的白蘭部落繞了一圈,把 march 當越野車在開..
這次我帶她們到雪見,一個冬天可以看見雪的地方。

2008年8月16日,meili 的主任臨時來湊一咖,一行四人就開著小藍往苗栗方向去。
雪見遊憩區是雪霸國家公園三個遊憩區的其中一個,另外二個是觀霧跟武陵。
要到雪見有二條路,一條是從苗栗大湖,比較陡也比較不好開,另一條則是從卓蘭進去。
我選擇了卓蘭,第一站則是先到著名的大安溪峽谷。

 
循著網路上的資料到了大安溪峽谷,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果然奧妙!
我們到的時候接近中午,所以遊客不算多,早上跟傍晚應該會很多人吧..
岸邊有用繩子新架起的欄杆,不過還是蠻多人跨過欄杆到溪邊照相。
這邊的土質並不是真正的岩石,隨時有崩落的可能,去的人自己要小心。

從鄉道中47接上苗61,一開始路邊都是果園,不枉卓蘭盛產水果的美名。
接下來路是越開越小條,雖然我確信沒有走錯, ping 還是拿出了GPS來對照一下。
過了白布帆大橋,路過達觀部落,再經過士林水壩,就算是進到南三村的範圍了。
所謂的南三村,指的是位在大安溪南岸的三個村,分別是士林、象鼻及梅園村,
三個村共有八個原住民部落,今天我們要住在象鼻村的象鼻部落。

車子開著開著不小心就開過了我們要住宿的象鼻休閒山莊,那就先到部落上面去看看吧!
順著路再往上開,部落的高點有達拉崗農場茶場民宿李子園民宿,這二家是我本來想住卻沒訂到的。
雖然沒有進去參觀,但那邊的景觀確實不錯,有機會去露營應該也蠻好玩的吧!

回到象鼻休閒山莊把行李放下,我們先到象鼻吊橋去走走。
部落裡有蠻多望樓建築,就是像瞭望台一樣高高的木造建築,算是泰雅族的特色。
象鼻吊橋就在部落旁,橫越過大安溪,距離還蠻長的。
不過對於台灣人喜歡留下到此一遊的習慣我真是不敢恭維..用相機拍下來不就好了嗎..
  

過了吊橋,我們決定走上面的馬路回部落,不要走相同的路,至於象鼻古道就沒去了。
要回部落前會先經過入口的意象,名為象鼻部落,意象當然就是大象啦~~
進部落前會先經過象鼻大橋,部落裡還有個象鼻國小,我們經過時還有人在打棒球。
 

回到山莊,我們走到露營場,meili 的主任拿出了爐頭跟爐具開始泡茶,
我則是拿出新買的帳篷開始試搭,順便跟山莊的狗玩起躲貓貓,他一知道我們有食物就纏著我們不放!
今天山莊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呢~~山莊主人還是煮了一桌好吃的菜招待我們。
晚上我們就在外面聊天、看星星,真是悠閒又寧靜的夜晚!

第二天一早看到一大隊的自行車隊經過山莊門口,看來是要去挑戰司馬限林道。
告別了象鼻部落,我們往雪見遊憩區出發,
途中有經過梅園村,不過我們沒有停下來,也許下次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從象鼻到雪見還要開一個多小時的車,途中會經過丸田砲台,這邊已經是國家公園的範圍。
要進去砲台的步道上有一些木雕,充份展現這裡的特色。

這邊有一個觀景台,可以遠眺對面的山脈,冬天時山頭上應該都是積雪的吧..
至於丸田砲台,要從觀景台再走十幾分鐘,不過只有砲台遺址。
所謂遺址,就是什麼都沒有留下....不過慢慢走做個森林浴也不錯!
 

離開了丸田砲台,我們循著司馬限林道往雪見遊憩區前進。
這一段路況真的是有夠差,不要說鋪柏油了,連鋪水泥也沒有,沒辦法,誰叫它是林道呢....
小藍再度晉昇成越野車,我還真是佩服那些騎腳踏車上來的人啊~~

管理站裡面定時會播放影片,還有個小咖啡館。我們喝了杯咖啡,就沿著林間步道散步。 
林間步道可以通往東洗水山跟北坑山的登山口,不過我們沒有要爬山,走一走就回頭了。
來到這邊其實是有點失望的,因為管理站周遭並沒有什麼可以參觀的,
如果沒有要爬山,也只剩下林間步道可以走走。
也許等之後北坑溪古道、雪見瀑布等開放了之後會有更多景點可以走吧..
 

一路顛簸的下了山,我們經中興檢查哨從大湖回到苗栗,又跑到一級棒去吃飯,然後才上路回台北。
meili 跟 ping 說我都帶她們去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再去的地方,
唉~~下次要去台東,總不可能一輩子都不再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