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去花蓮考試的機會多請了一天假,本來想要去赤嵙山看金針花的,
沒想到爬山的朋友小敏剛好那時候要回花蓮娘家,就再約了小毛去溯溪。

這次去花蓮沒有住小毛家,而是訂了火車站附近的民宿-旅行者之家
我訂了四天的雙人雅房,民宿主人大況很阿莎力的算我平日價,
一天800元,還有免費腳踏車供我騎去考試,算是相當划算。
我住在三樓,浴室就在隔壁,雖然說是雅房,但我偷偷看了三樓的其他房間都是套房,
所以隔壁浴室其實也只有我在用而已..

 
這是我住的房間,木質地板、冷氣、電視一應俱全,而且床很好睡。
缺點就是隔音沒有說很好,但除非在走廊上吵,否則隔壁房間的聲音還是聽不到滴..


這是我趁沒人時偷偷去拍的雙人套房,浴室是乾濕分離,房裡還有張小茶几跟梳妝台,相當雅緻。


這是四人房,空間還蠻寬敞的。
民宿也有提供旅遊諮詢,以及代辦泛舟等活動,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囉~~

2008年8月12日,早上小毛帶我去明心早餐店吃早餐,然後就到火車站去集合。
我們參加的是山水玩家的溯溪活動,因為小敏的朋友有參加過,覺得還不錯。
一路接了人,我們就往位在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的慕谷慕魚的方向去,這次要溯的溪是清水溪。
原來這邊就是能高越嶺古道東段的出入口,從光被八表碑走過來的話大概還要走二天吧..

換上了防寒衣,大夥在出發前先拍張照,其他人我們雖然不認識,不過在水裡也玩得挺開心的..
 


下水前要先走一段階梯到溪邊,到了溪邊,我的媽呀..花蓮的溪水都這麼清澈的嗎..


還好他們有提供防寒衣,不然雖然是炎炎夏日,這溪水還是透心涼的冷啊~~
 


另外教練(才大三..)有帶了一群朋友,由於他們都戴黃色的頭盔,我們就戲稱他們為黃色小隊。
瞧~~黃色小隊一定要挑跟人家不一樣的冒險路線走..
 


到了第一個跳水點,來到清水溪不跳水實在說不過去~~
所以大家都爬到了大石頭上,準備體驗跳下深潭的快感。


看到這麼清澈的溪水,你難道不想跳跳看嗎?


輪到我啦~~嘿!女生只有我跳水哦~~


說實話,印象中從小到大我好像還沒有這麼跳過水。
游泳池的不算,那種跳下去腳就碰到底了,這種跳下去腳踩不到底就會往上浮了。
還蠻刺激的,反正穿著救生衣,就算不會游泳也會浮起來,算是蠻安全的。
不過如果不想鼻子進水,還是捏著鼻子跳下去吧..

中午時分教練準備了一些小餅乾和運動飲料,我們就在溪邊吃東西玩水打水漂。
是清澈的溪水浮力比較大嗎?大家打起水漂來隨便都彈個六七下,真神人也~~

溯溪的終點是一個深潭,可以跳水也可以游泳。


小敏在我的慫恿之下也嚐試了跳水,雖然高度不高,不過對不會游泳的她來說已經很厲害了!


至於其他高手,當然就是從這邊跳啦~~


我們在這裡玩到一點半左右,才起身準備回程。
結果發現我們在水裡玩了三個小時,回到岸上走回出發點只要5分鐘..
變回正常人,當然也要來張照片啦~~


回到花蓮市,距離我搭火車回家的時間還有二個小時,
小毛就帶我和小敏去吃點小吃,還去吃了有名的五霸包心粉圓,
上面是焦糖碎冰淋上煉乳,下面則鋪了一層豆花和包心粉圓,滿滿的一盤真的要三個人才吃得完啊..

嚴格說起來,我們比較不像在溯溪,比較像在玩水,真正溯到溪只有一小段。
不過穿著救生衣,又有教練隨侍在旁,安全無虞的情況下在清澈的溪水裡玩水真的是一大享受。 
花蓮果真是玩水者的天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