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颱風天整理一下照片,才發現我8月份去了這麼多地方..完全不像個考生..{#emotions_dlg.emotion_001}

先來介紹一下攀樹體驗吧!
第一次認識蘇俊郎教練是在「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裡,
他退休後特地到美國去學攀樹的技巧,是台灣第一個以攀樹為職業的人。
無意中在網路上知道有攀樹體驗,想想就去報名了。
想不到台灣居然有這種協會吧~~台灣攀樹協會
利用攀樹的器材與技巧,可以協助人上到很高的樹上,從事樹冠層的研究或其他要在高處進行的活動。

本來在7月的攀樹體驗,因雨延到了8月初,地點在台北的市長官邸。
到了現場發現好像都是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玩,我算是異類..
教練們把繩索、繩結都架好打好了,我們只要穿上裝備,就可以開始體驗了。
 


蘇教練正在幫小朋友穿上裝備,要戴上手套以免磨手。(不過我沒有帶..)
 


裝備穿好啦~~扣上扣環就可以準備上樹囉~~


對了,還要戴上頭盔.. 


攀樹的技巧是運用普魯士結及魔術結,利用雙腳的力量往下踩,帶動自己及繩子向上,
再用手將繩結往上移,不斷重複這個動作,就會愈升愈高。
另外也可以不用繩結,用上升器比較省力,不過這是專業的器材了..
每上升一小段,要記得在下方的繩子上打個活結做確保,不小心碰到繩結滑下來時可以止住下滑的速度。


小朋友很努力的爬到這麼高了,馬麻在下面幫他拍照。
 


有一位小兒麻痺的朋友,攀樹運用到腳及手的力量可以幫助他復健。(不過不是這張圖..{#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市長官邸的狗,隨便摸兩下就翻肚皮了..

我總共爬了二次,第一次花了好大的力氣才比較抓到訣竅,流了好多汗又很累..
不知道是不是裝備壓迫到胃,下來時還覺得有點反胃的感覺。
休息了一下又試了第二次,這次上升的就比較快了,後來還坐在樹上看風景。
還蠻好玩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每個月在市長官邸都有體驗活動。
記得帶手套,還有,當然要不怕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