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車   火車   花蓮市(出發)→→→羅東→→→
   機車
礁溪→→→頭城

里程數:
0km(騎機車+坐火車)
住宿:小萍家

早餐:火腿蛋吐司
午餐:礁溪上乘三家涮涮鍋
      晚餐:小萍家家常菜+宜蘭夜市彭葱
   油餅



2008年3月7日,早上的花蓮是個陽光普照的日子。
我們告別了小毛,騎車到花蓮火車站去寄車。
江湖上傳說用火車寄單車很危險,車放在火車站都沒人顧,被騎走也不知道,
不過因為我們沒有其他選擇,還是大膽的寄火車,還好也沒發生什麼事。

ahere 跟小熊的行李已經先託朋友帶回苗栗,我大部分的行李也先寄回桃園,
所以寄完車之後真是無行李一身輕。
ahere 要趕赴台北見他的愛人同志,我跟小熊則是悠哉的先去吃個早餐。
因為小萍早上有活動,要到中午才有空,所以我們決定先搭車到羅東,到運動公園去走一走。

我第一次來到羅東運動公園是跟高中社團的同學,某個人要結婚前,算是單身派對吧..
幾個女生就自己開車來,晚上還很妙的找了家汽車旅館喝酒聊天。
結訓前到宜蘭玩也來過一次,這次算是第三次了。
小熊則是第一次來,就跟著我走馬看花啦~~


在羅東運動公園繞了一圈,chingying 打電話來說他也在宜蘭,
他跟 yuehchu 還是有騎蘇花公路,而且騎完了到宜蘭才爆胎,算是蠻幸運的。
我們在公園裡遇到一隻不太怕人的赤腹松鼠,然後就準備到礁溪去跟小萍會合。


到了礁溪,小萍帶我們到車站附近去吃涮涮鍋,又繞了好大一圈到春和去洗溫泉。
之前我在網路上就看到人家說春和的溫泉在比較源頭的地方,泉質很好,泡起來感覺果然不錯。
可惜我跟小萍泡雙人池,有40分鐘的限制。小熊自己去泡大眾池,就說泡得很過癮呢~~
而且大眾池才50元,又沒有時間限制,下次應該來泡泡看!

泡完溫泉,小萍的姐姐騎了另一台機車來載我們,看來她們家的人都個子小小的~~
回到頭城,小萍的爸爸媽媽很熱情的歡迎我們,還煮了一桌子豐盛的家常菜。
這可是我們這幾天以來吃的最正常的一餐了~~而且菜都是他們自己種的哦!
小萍的媽媽說到有時候他們種的菜會被別人偷拔,但他們都覺得沒關係,
自己種的菜有人要吃是件好事,他們不會因此就不種或去咒罵那些拔菜的人。
這樣知足且寬容的生活態度,聽了真讓人感動,怕是我們一輩子都學不來的吧~~

吃過飯休息一下,小萍又說要帶我們去逛宜蘭夜市,
夜市口有一家彭葱油餅,聽說很多節目都報導過,吃了果然名不虛傳。
不過受到小毛的影響,我跟小熊每經過夾娃娃店都必定要進去逛一下,
看看有沒有假面維尼,可惜都沒有看到呀..

回頭城的路上居然開始下雨,雖然穿了雨衣還是淋得褲子鞋子都濕了。
小萍又提供了一個妙招-在鞋子裡塞報紙,而且要撕的碎碎的再塞進去。
隔天起來果然鞋子都乾了,又學了一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