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8(2008/03/06 星期四花蓮→花蓮
花蓮市(出發)→→吉安→→東華大學→→兆豐農場→鳳林→萬榮→光復→原路折返花蓮
早餐:廟口紅茶
午餐:無(太晚吃早餐)
下午茶:曾記麻糬+雞排+光復糖廠冰淇淋
晚餐:自強夜市蔣氏棺材板+第一家烤肉
里程數:0km(因為騎機車XD
住宿:小毛家


2008年3月6日,今天在小毛家睡到自然醒。
小毛今天請假,帶我們到附近的廟口紅茶吃早餐。
顧名思義這家店就在廟口,賣的早餐有中式也有西式,
飲料還是用鋼管從樓上連接到樓下,就是著名的鋼管紅茶。
我們叫了西點,ahere 還叫了豆漿紅茶,都還蠻好吃的,真是特別的一家店。


回到小毛家,我們討論了接下來的行程,決定到台9線去走一走。
小毛下午要上課,不能陪我們,所以就把家裡的二台機車借給我們。
我們先到了東華大學,這個學校算是繼中正之後新成立的學校,
校園之大我們以前就有耳聞,不過實際走一趟才發現....真的好大啊....
機車從大門進去,繞到後面就要騎很久咧~~

你看....這個學校有沒有像歐洲的景點?房子還蓋得像城堡。
不過學校裡面另外有一棟八角樓,卻又是蠻中式的建築。
我們在裡面晃了很久,整個校區都還算平坦,不像中正是蓋在山坡上。

離開東華大學,我們要到光復糖廠去吃冰。
順著台9線往南騎,沿路碰到蠻多砂石車的,
這時心裡又想著還好之前我們是騎海線,真是矛盾啊..

中午沒有吃飯,所以我們騎著騎著肚子就餓了。
在兆豐農場對面的曾記麻糬買了顆麻糬吃,之後又在路邊吃了不怎麼樣的雞排,
然後發現光復怎麼這麼遠....騎到都覺得冷了怎麼還沒到....

途中經過萬榮,萬榮這邊有個林田山,號稱是東部的九份山城,以前是伐木的小聚落。
不過當然不像九份現在這樣商業化,可惜這次我還是無緣得見林田山的面貌。

到了光復糖廠已經下午5點了,而且我們三個人都覺得還蠻冷的,
可是千里迢迢到了這邊,說什麼也要吃個有名的冰品。
我叫了月明冰,小熊吃的是紅豆鮮奶冰淇淋, ahere 則是叫了甜筒狀的脆餅醉香冰淇淋,
果然是名不虛傳的好吃,只是吃完又覺得更冷了~~


吃完了冰,我們又趕著回花蓮市。
飆車青年(已經不是少年了,也還不想算中年)ahere 飆到時速80km,好久沒有這樣騎車了..
晚上經過理想大地外面,果然看起來比較有質感一點,不然白天經過實在覺得沒那個價值。

回到花蓮,小毛又帶著我們到有名的自強夜市去吃蔣氏棺材板跟第一家烤肉。
蔣氏棺材板的口味很多種,有甜的有鹹的,現場吃還有奶茶免費喝到飽。
聽說蔣氏棺材板跟台南的棺材板不一樣,等我下次吃過台南的再告訴你哪裡不一樣..
第一家烤肉則是東西很多,生意興隆到要拿號碼牌,等吃完夜市一圈回來後你的東西就好了..
花蓮好吃的東西真的蠻多的~~小毛,我下次還要來花蓮玩哦..

我們在自強夜市的夾娃娃店逛好久,因為在小毛家看到他的戰利品,覺得真的是太強了..
所以小熊跟 ahere 都要小毛傳授絕技,ahere 果然也因此夾到了一隻小猴子。
說到這,就一定要介紹一下小毛房間裡的戰利品。

首先登場的是小飛象維尼,一般我們在市面上看到的小熊維尼都是穿件紅色的小背心,
這次小熊維尼穿上一件藍色的小飛象的外套,脫掉帽子就變回維尼,還有大小兩隻。


接下來登場的是假面維尼,這也是我們三個人一致認為最特別的二隻。
因為平常維尼總是一副慈眉善目的模樣,這個假面維尼則是把維尼扮成摔角高手,
連眉毛也特別往上挑,看起來比較兇的樣子,真的是太特別了~~


旁邊也是大小各有一隻的是小浣熊,無辜可愛的模樣讓人很想把它A走~~


牆角的地方擺了一塊哆啦A夢區,還夾雜著幾隻泰迪熊。


床頭櫃旁的小角落也擺了一些玩偶,還有一隻特別的銀色史努比。


另外還有一些擺在衣櫃裡,還有很多都送人了,這些,全都是他夾回來的。
我不得不說,小毛,你真的是夾娃娃達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