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華視跟原住民電視台在重播聖稜的星光
阿星在和阿郎哥找到黑熊小組的張翎之後說了一段話:
我和阿郎哥跟張翎姐相處了幾天,
解答了我這一陣子一直在問自己的無聊問題,
那就是:生命到底有沒有意義?
原來,我該問自己的,應該是:
如何給生命意義。

這讓我想到大一的時候,
newson晚上常跟我啦咧到三、四點,
就是一直在問我:
妳覺得唸大學是為了什麼?
妳覺得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這....你怎麼會問我呢?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不同的答案,
也都應該自己去尋找答案的不是嗎?
也許終其一生,我們都不知道正確的解答是什麼,
那麼,就像考試一樣,列出所有想得到的甲說、乙說、丙說,
再選一個最能說服自己的管見吧....
或許,就像阿星說旳,
生命,正在等著我們給它意義呢~

至於我,我也還沒有答案。
去年,我經歷了人生中最大的變故,
明天,居然就要做「對年」了....
沒能實現父親希望我考上律師司法官的願望,
相信是他,也是我最大的遺憾吧..
父親走得太快,而我什麼都來不及為他做,
只能好好照顧媽媽,以及照顧好自己。

曾經有過一段曖昧的感情,
但終究愛情還是與我擦身而過。
媽媽總是說:奈ㄟ價憨慢,攏交沒男朋友....
這....我也不願意啊~
只能夠,努力成為自己喜歡的自己。
不過,對於我單身了這麼久,
都沒有人要幫我介紹這檔子事,
我也是覺得很神奇就是了~

而我親愛的朋友們,
我也許有點冷,有點直,
就請原諒我不拐彎抹角的個性吧~
小喜說,存留下來的都是生死至交,
相信不論過了多久,距離多遠,關心永遠是在的。
也祝福realivy的媽媽,YOYO的外公,以及tonowa的爸爸早日恢復健康。

親情,愛情,友情,交織成人生一段段的記憶。
生命,不就這麼一回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