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市(出發)→ →銅鑼→→通霄→→苑裡→大甲→沙鹿→彰化市→花壇→員林→田尾→西螺→莿桐→→斗六市

里程數:143.65km
住宿:斗六台糖學苑


早餐:火腿蛋吐司
午餐:7-11
下午茶:彰化燒肉圓
晚餐:雞肉焿飯



2008年2月28日,氣象報告說今天有冷氣團南下。
早上起床,果然接觸到的是冷冽的空氣,但這無損我們上路的決心。
上午07:50,把裝備上車,熱熱身,我們開始了單車環島的旅程。


從苗栗市出發,一開始先走台13,再接上128縣道往通霄,然後走台1。
我向 ahere 抱怨,為什麼一開始就是上坡....我的強項是下坡呀....
不過128縣道車子少,二旁又都是農田或樹木,如果天氣好騎起來一定更舒服。

接上了台1線,就多是平坦的道路了,這天雖然天氣冷,但風不算大。
到大甲時經過捷安特工廠,雖然我們三個都不是捷安特的車,還是進去跟標哥的立牌拍了照。
捷安特的員工也很熱心的跟我們聊天,還送了我們全島地圖,在後來找高雄的路時幫了很大的忙。


此行除了環島,ahere 和小熊都帶了319護照,因此每到一個城鎮,遇到7-11是一定要停下來蓋章的。
本來預定今天中午要到彰化吃肉圓,但還在台中縣境內肚子就咕嚕咕嚕叫了,
在我們出發前看過的每一篇環島紀錄,一定都至少有一餐是在小7解決,
我們當然也不能免俗,所以第一天的午餐就獻給小7了....當然,還要留點肚子給待會兒的肉圓。


到了彰化,本來要到高登車行去裝 ahere 的尾燈,誰知道缺貨,還是先去吃肉圓好了..
老闆娘介紹我們去吃彰化燒肉圓,就在武德殿的斜對面,是五十年的老店。
他的肉圓除了我們平常吃到的之外,居然還有包肉絲的,好吃又特別。


之後到了另一家車行,老闆生意興隆,沒空理我們,所以我們就乾脆買了尾燈,自己DIY。


裝好尾燈已是下午三點,我們今天要到斗六呢..要趕點路了。
彰化縣境內的台1線車子還挺多的,我們經過了田尾公路花園,但沒有進去逛逛,
直到到了西螺大橋,才停下來拍拍照休息一下。
ahere 說剛才有看到歐都納廠拍的廣告,雖然大家都有點心動,但沒人想再騎回頭....XD


從莿桐轉台1丁到斗六,問了好幾個人都不知道斗六的台糖學苑在哪..
害我們找路就找了快一個小時..最後發現它就在雲林科技大學的西側圍牆旁,
到達台糖學苑時已經近晚上7點半了..不過連唸雲科大的人都不知道它在哪就有點扯。
房間裡有二張單人床,還有電視、衣櫃、書桌等,一個人住500元,二個人住660元算是相當便宜。

梳洗完畢後,雲科大畢業的小萍告訴我們要到斗六車站那邊才有得吃,
而我們都不想再騎車了,因此就決定坐計程車去斗六街上吃飯。
在街上還遇到一台迷你電動機車,主人是一個不算矮的男生,騎起車來非常引人注目。


吃完飯回到台糖學苑,小熊想說到旁邊的便利商店去買個飲料,
結果走到隔壁街一看,整排都是吃的....那我們跑到斗六街上去是怎樣~~
讓人不禁想問一句:小萍,妳真的在雲科大待了四年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