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引自ESPN轉播之第一季SBL總冠軍賽-裕隆對新浪)

2008年3月23日,阿三褪下球衣,正式從球員的角色退休。
我到了現場,為這個我最喜歡的球員喝采,感謝他帶給我的美好回憶。


和一般人不同,我沒有在看NBA,開始看籃球是因為瓊斯盃。
那是職籃元年球賽結束之後的暑假,瓊斯盃的比賽引起了我的興趣,
就帶我媽到桃園巨蛋去看了一場瓊斯盃,看的還是宏國對裕隆的龍象大戰。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是中華隊,那一年就是宏國跟裕隆參加瓊斯盃嘛....)
這一看,我就對那個穿著紅色4號球衣,只有173公分高,卻在場上運籌帷幄的周俊三印象深刻。
我媽跟我一樣,對小個子球員印象深刻,不過她喜歡的是李雲光....

職籃二年,我開始關注宏國的比賽。
阿三神準的助攻和無人能及的橫移跳投,搭配上鄭志龍泥鰍般的身手,
龍三連線帶領著宏國奪下總冠軍。
後來雖然變成樑三連線,但神奇小子羅興樑和阿三依舊建立了良好的默契,
也造就了宏國的三連霸。

我不是個瘋狂的球迷,我沒有阿三的剪報、簽名或任何其他的東西,只是默默的注意他的消息。
職籃垮台後阿三跟隨新浪到大陸打甲A聯賽,我就沒在看籃球了....
但從報紙上知道阿三拿下了甲A的助攻王,還是很高興。
後來新浪隊回台加入SBL,新浪五寶-阿三、阿樑、春雄、一條、大熊,再次激起許多老球迷的熱情。
然而隨著新浪解散,阿三轉隊,他在籃球場上卻漸漸失去了舞台....

2008年3月23日,SBL第四季例行賽的最後一場,台啤決定幫阿三跟阿樑辦引退的儀式。
我到了現場,參與這最後的盛宴。
宏國的領隊林鴻道、阿龍、春雄、一條都來了,觀眾席上還出現了宏國的大象旗。
我則是戴了以前同學送我的宏國的帽子看了整場球賽。


上面這段影片,是SBL第一季總冠軍賽的第三場,
阿三在最後執行犯規戰術,五犯畢業的畫面。
他高舉雙手,謝謝球迷的支持。
對照3月23日當天的比賽,哈孝遠在五犯畢業後還在場邊對裁判嗆聲,
就可以知道我為什麼喜歡阿三了。
他總是謙遜有禮,嚴以律己,不鬧誹聞,也不驕傲輕狂,尊重球場上的倫理,從不口出惡言。
這種高EQ再加上氣定神閒的指揮調度,無怪乎有這麼多球迷從宏國時代,
甚至更早的麥當勞隊支持他到現在!

現在的年輕球員都太驕傲,也太愛炫耀,很不得我的緣....
阿三的引退,對我而言,就是一個籃球世代的結束。
而我的年少青春,彷彿也隨著阿三高掛球鞋而漸漸遠去了....

三哥,謝謝你帶給我們的所有美好回憶!

最後,沒圖沒真相,因為我引退賽那天沒帶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