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參加高中同學咪咪的婚禮,
見到了很多從高中畢業之後就沒見過的同學。

說來奇怪,從小到大,高中同學是我最不熟的一群。
當初負笈到台北唸書,開學第一天就被班上某些頗為自信自負的人嚇到,
從此每天混跡在童軍團,和班上同學只有四、五個人比較熟。
升高三雖然不玩社團了,回到班上卻也是紛紛擾擾不斷,
你知道的,有男生在時女生總是多了點矜持,也會分散一些注意力,
但一個純女生的世界,情感上的糾葛反而更多....

上了大學,很多人都說我不像那個高中畢業的學生,
的確,我自己也認為我跟大部分的她們是不同世界的人。
她們有些人家裡環境不錯,有些人永遠名列前矛,
有些人驕傲得不可一世,有些人卻搞笑得不像外表那麼甜美可人。

然而,今天見到很多位十幾年沒見的高中同學,
有幾個我在收禮時都沒認出來,連名字都叫不出來就更不用說了。
但重點是,每個人都帶著一至二個小朋友來參加喜宴,
大至二歲多,小至七個月,還有二個小朋友還在肚子裡面的。
於是大家忙著分享媽媽經,忙著跟著小朋友滿場跑,
我們三個還單身的,瞬間成了少數民族。

我參加過的喜宴中,這次小朋友是最多的....
這樣看來,唸法律的人果然還是平均比較晚婚一點?!
聽到有二個同學全職在家帶小孩,
我突然覺得,她們忽然變成跟我在同一個世界裡了!
不管過去多會唸書,不管工作表現多麼優秀,
一旦找到攜手相伴一生的人,這些就變得沒那麼重要了....

我想起不久前,我作夢夢到挽著一個人的手去參加高中社團同學 Nancy 的婚禮,
雖然是別人結婚的場子,他卻迫不及待的跟 Nancy 說,他是我男朋友。
夢醒後,我悵然若失,一方面是覺得有個人這樣愛你,夫復何求?
另一方面是,我居然沒看清楚他的臉....

好吧..我真的要來徵友了~~
比我高、不抽煙、喜歡大自然的,歡迎大家多多介紹....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