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有個節目,叫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
雖然我向來對有線電視新聞敬謝不敏,但這個節目倒真的是個優質的好節目。

第一次發現這個節目的不是我,是我爸在無意間轉到的,
那一集正在播出南迴青春記事,記者詹怡宜跟著幾個台中一中的學生走了一趟南迴鐵路,
也介紹了全台灣最漂亮的車站-多良站。
看完之後我爸一直跟我說有多好看多好看,還叫我去找找看有沒有光碟。
我透過網路聯繫上其中一位台中一中的學生,也跟他索取了光碟,
不過光碟的內容是他們用V8拍下來的台灣鐵道之美,而不是TVBS的節目,
所以我還是沒有看過這一集,而光碟也不知道被我爸收到哪裡去了....

大四那年的春假,我從嘉義坐火車往南,繞經南迴、花東回到桃園,
雖然我在南迴鐵路那一段都沒有下車,對於多良也沒留下什麼印象,
但坐著普通車,悠悠晃晃的經過這一段美麗的山海景色,
仍是覺得不虛此行。

過年前到圖書館去,發現這個節目居然有出耶....
詹怡宜將她採訪的內容化成一篇一篇的短文,
讓沒看過這些節目的我,也能透過文字感受台灣各地可愛的人事物,
雖然每一篇都是短短的文章,卻讓我翻著翻著,眼眶總是濕濕潤潤的。

這個月底我也即將出發,用自己的雙腳,認識這塊美麗的土地。
雖然每天可能光是騎腳踏車就累得要死,沒什麼機會去認識什麼人,
但能用這種方式欣賞台灣的美麗,相信會留下非常深刻的記憶。
昨天試騎到苗栗,總共騎了95公里,雖然沒有單日破百,但相信月底就有機會了..XD

PS. 剛剛在找網路上的資料的時候,發現這個節目也有公播版
  那個 ahere ,下次可以跟北市圖建議買這一套嗎?
  我要看南迴青春記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