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4點要起床上向陽山看日出,我卻不小心睡過頭,
起來的時候大家都已經在收拾東西了,沒有人叫我,這就是不認識半個人的結果..XD
我趕緊起來收拾一下,吃過早餐後準備上向陽山。

5點左右出發,跟來的時候相反,從避難小屋到向陽山叉路口是上坡....囧
好在嚮導走得並不快,在黑暗中也看不清楚坡到底有多陡,
只要專心的跟著前面的腳步,偶爾抬頭望望星空,伴隨著頭燈的燈光前進。

到達向陽山叉路口,把裝備卸下,這一公里的路程輕裝攻頂就可以了。
這段路幾乎都走在稜線上,風真是強到不行,一沒站穩說不定就會被吹到山下去。
雖然只有一公里,走起來可不輕鬆,除了要對抗強風,快上到峰頂的石頭也不好爬。
6點左右到達山頂,天色已經亮了,四周都是雲海,完全沒有遮蔽物,視野非常的好!
趕在太陽出來前先跟三角點來張合照,接下來就是等待日出。
  

太陽出來前,遠方的雲層先是出現粉色的霞光,然後慢慢轉變成橘黃色,太陽就冒出頭來了。
環顧四周,昨天無緣得見的玉山山脈、中央山脈全都出現在眼前,
北大武山、關山就在南方,昨天走過的三叉山也清楚可見,
心裡除了滿滿的感動,也震懾於這難得一見的美景。


我們在山頂忙著拍照,欣賞美景,但強勁的風勢逼得我們不得不趕快下山。
我用相機拍下了360度的環景,但天氣太冷,手一直抖,聽得出來風真的很大....


回向陽山叉路口的路上有一個小小的水池,池面結了一層冰,不知道誰將它踩破了,
巧克力因此可以喝到一點池水,也由此可見昨晚的溫度應該有到零度吧!
回到向陽山叉路口,雖然看不見背面的玉山山脈,但眼前的雲海跟山頂看到的一樣,
而且因為山脈的阻隔,這邊比較沒有風,因此大家在這裡又是拍拍拍拍個不停。


離開了向陽山叉路口,真的要啟程下山了。
在陽光底下再走一次上來的路,沿途的景色比第一天上來的時候看得更清楚,也更讓人捨不得離開。
沿途我們並沒有多做停留,在向陽名樹跟黑水塘營地稍事休息,沒多久又回到了向陽山屋。
把背包裡僅存的食物一掃而空,慢慢的晃下山,到達登山口也才11點出頭。

回到登山口,大家開始整理自己的行囊,
同團的有男生在洗手台旁刮起了鬍子,我不是很懂,為什麼上山還要帶刮鬍刀,
三天不刮鬍子回到台北有很不可見人嗎....
上了車,南橫公路的美景雖然讓人捨不得移開視線,但和周公下棋更吸引我,
於是沒多久我就沉沉睡去,下次自己走一趟,再把南橫公路的美刻劃下來吧....

我們在甲仙吃慶功宴,雖然只是一般的休息站,不是甲仙著名的店,
但芋頭冰還是超好吃,又香又綿,讓我到現在都還懷念不已....
吃完飯,上了高速公路,晚上九點左右回到桃園,三天三夜的旅程正式畫上句點。

如果你問我:累嗎?很累。難嗎?蠻難的,但沒有想像中困難。
同團的人我問到幾個都是第一次爬山,還重裝自己背睡袋睡墊,
有的人只是穿普通的運動鞋,就挑戰這三天三夜的行程。
所以,把體力練好,睡眠充足,嘉明湖,就等著你去尋訪。
但是切記,不要把垃圾留在山上,懷抱著敬畏的心去擁抱山林,
你會發現,台灣,真的很美。

最後要感謝同團的一位Thomas先生,雖然我不知道你的名字,
但每次到了緊要關頭都是你主動伸出援手幫我拍照,
才讓我留下了跟三叉山、向陽山三角點及嘉明湖的合照,
萬分感謝,有緣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