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起來,頭還是有點痛,吞了一顆普拿疼,感覺好多了。
站在避難小屋前一邊吃早餐一邊看日出與雲海,
這樣的景色,因為歷盡千辛萬苦才得見,所以更顯得珍貴。


今天的行程是嘉明湖與三叉山,如果天氣好,回來的時候還可以先去爬向陽山。
很多登山社團在一開始都以在嘉明湖畔露營為號召,還有機會和水鹿近距離接觸,
但嘉明湖畔風大又沒有遮蔽物,要煮食有點困難,而且要重裝把帳篷揹過去,
所以大多數嚮導都會在到達避難小屋後,說服團員睡在避難小屋,隔天再去嘉明湖,
一方面是為了現實與安全的考量,另一方面要直接重裝殺到嘉明湖也是頗累人。
本團因為隊伍拉很長,前面和後面的體力相差太大,到達避難小屋的時間相差近二個小時,
所以雖然當初也說要住湖邊,最後還是住在避難小屋。
不過也因為如此,第二天的行程算是比較輕鬆,可以在嘉明湖畔玩很久。

這一路的景色大多是箭竹草坡,要先經過向陽北峰,再順著稜線往下。
這段路雲氣變幻之快真是讓人目不暇給,一下眼前一片清亮,一下又雲霧籠罩看不見遠方,
途中有一處本可看見玉山山脈、中央山脈的各大山頭,
也因為經過時雲霧太厚而什麼都看不見。


從向陽北峰向下望,人行走的小徑就蜿蜒在南二段的山稜中,
扣除掉下坡的這段路不談,一大片的箭竹草坡看起來真是賞心悅目啊~~
   
  

走著走著,到了三叉山與嘉明湖的叉路口,我們決定先上三叉山,再從另一端下嘉明湖。
指標寫著離三叉山還有0.7k,不過山上的指標跟山上的人一樣,講的路程都會騙人....
明明看著前面就是山頂,爬到山頂之後才又看到還有一個山頭,
一樣是上氣不接下氣的到了三叉山頂,雲氣仍然籠罩在四周,沒什麼展望,
三叉山標高3496公尺,山上有一顆一等三角點,雖然冷到爆,但拍照是一定要的啦~~
 

從三叉山的另一端朝嘉明湖前進,會先經過一個停機坪,
以及往新康山的叉路,從這去是南二段的路。
再往前走,嘉明湖無預警的出現在眼前!
雲霧正好散開,四周綠色的大草原,鑲嵌著一顆湛藍色的明珠,
這就是台灣第二高的高山湖泊,天使的眼淚-嘉明湖!!!


我站在坡頂看著這顆山中的明珠,真的是要歷盡艱辛才能一親她的芳澤啊....


沿路拍拍停停的到了湖畔,嚮導已經煮起了熱水,還準備了茶包、咖啡供大家自行取用。
天氣很冷,坐在湖畔看著這一片美景,喝上一杯熱熱的咖啡,真的是一大享受!
我環繞著湖邊行走,從不同的角度欣賞著她不同的面貌,
老天幫忙,我們在湖邊的這段時間天氣都還算不錯,
藍天,白雲,綠茵,以及湛藍色的湖水,讓人流連許久不忍離去。


我們在湖邊待了一個小時,才起身往回走。
雖然一開始就要爬一段長長的上坡,但不時的回望嘉明湖,走起來竟不覺得累,
看著她美麗的身影,我知道我會願意為她再來一趟的。

此行我們其實有另外一位嚮導-巧克力,牠沿途都在追逐著樹枝,
不管丟多遠,丟到多險峻的坡,牠都有辦法咬回來,
就算那根樹枝不見了,牠也有辦法另外咬一根回來,我們走一趟牠大概走了三趟吧....
也算為大家在路途中提供了不少的趣味。


回程走起來感覺比來的時候還累,因為要再爬上向陽北峰....
回到避難小屋時才下午一點多,不過因為雲霧又起,我們決定今天不上向陽山。
有人又去睡了個回籠覺,我則是把裝備收拾一下,就在外面跟嚮導們聊天。
陸陸續續又有山友上山,本來冷清的山屋又瞬間熱鬧了起來,
結果因為人太多,嚮導們還是沒有山屋可以睡,又要在外面露宿....



在小屋外面看著天色漸漸變暗,雖然白天的天氣變化多端,夜晚的星空倒是一點也不讓人失望。
有山友說晚上有看到水鹿出現在大水塔旁,
我則是因為天氣太冷,整夜都窩在睡袋裡睡我的大頭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